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来我市调研

8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到我市就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和应急水源工程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孝感市政府副市长叶华,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柳耀棠,安陆市委书记刘敏,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副市长徐保成陪同调研。

吕文艳一行实地查看了解放山水库、洑水镇污水处理厂及应急取水工程下堰沟河坝取水口现场,详细了解我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水源地应急管理及应急水源工程运行情况。在实施水环境整治过程中,我市深入开展“碧水行动”“清流行动”,不断强化水生态环境修复,建立常态化监测预警机制,严格水生态环境执法,全力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坚持把“引徐济安”饮水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抓推进。7月26日,应急取水工程正式通水,并实现与现有供水水源(府河)随时切换。目前,已经取用徐家河水源作为自来水源水向市民供水。

在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吕文艳对我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健全日常监管制度,加强水质监测,宣传工作动态,切实提高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加快 “引徐济安”饮水工程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应急保障到位,长效管理到位,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记者 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