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组织开展全市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

7月10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当前正值高温炎热天气,也是有限空间事故易发多发期,为有效预防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发生,市安委办聘请专家为辖区73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共计100余人进行培训授课。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从当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概念及分类、危险特性及风险辨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及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企业管理人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提高了其风险辨识能力和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

授课结束后,市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当前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相关企业近期务必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摸清企业有限空间底数,完善企业有限空间档案。二是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三是制定和完善企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四是制定有限空间作业方案,严格执行操作流程。五是完善企业有限空间应急预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六是加强有限空间外包项目管理,明确双方安全职责,确保生产安全。

(通讯员 汤宝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