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爱仕达:20年励精图治造就亚洲尖端炊具行业

从1999年落户安陆市以来,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专注炊具制造,20年间,由一个内销企业成长为亚洲尖端炊具制造企业。

蒋鹏飞 摄

蒋鹏飞 摄

走进爱仕达360平米的展厅里,各色炊具展品琳琅满目,这里陈列着炒锅、汤锅、奶锅、炖锅等中西炊具30多个品种1200多件产品。

爱仕达副总经理徐建国:20年的沉淀,在安陆,对企业来说,应该是知名度是比较大的。在炊具行业,做品牌也是比较好的。

1999年,作为赴浙招商引资的成果,投资5000万的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落户安陆市。

徐建国:爱仕达99年的产能并不是特别大,当时也是从一个战略的角度考虑的,要抑制东部,拓展中西部,中西部湖北安陆这个区域比较合适。

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人力资源,让湖北爱仕达在安陆发展如鱼得水。公司落户一年内实现用工700多人,产能逐年增长,产品也由单一的高压锅,拓展为不粘锅、复合材质锅等多个品种,产品迅速占领中部市场,并辐射全国。2004年,湖北爱仕达成功收购科威铝业金属公司,并建成了不锈钢生产线、玻璃带生产线、胶木生产线,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有效实现了产品的提档升级和资源的相互调配,使爱仕达产品逐步占领欧美市场。

徐建国:从单一的铝产品到不绣钢产品、三层复合钢产品,再到铁制品,产品非常丰富。因此,在市场上面,销售份额的占比也在大幅拓展。

2007年,湖北爱仕达实现了落户安陆后的一次重大转型,建设了面积达600多亩的爱仕达产业园,使公司的生产线和科技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都实现了质的飞跃。湖北爱仕达生产基地成为浙江温岭爱仕达总部重要的经济支撑,也为爱仕达公司2010年成功上市达奠定了厚实基础。

徐建国:目前来说,体量发展是50倍100倍的扩张。我们99年进来是单纯的高压力锅。爱仕达,它的传统产业是不沾锅,这在国内是首家。从单一产品到后续的发展,产品线拓展是很明显的。

2017年,湖北爱仕达加快实施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升级,并购了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依托他们的技术和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出了国产工业机器人,稳步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实现了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目前,湖北爱仕达已经安装了170多台机器人。

徐建国:从17年开始到现在,自动化已经达到60%以上,2019年的下半年和2020年,基地、智能制造是我们高速发展的阶段。

以商招商带来聚集效应,爱仕达的成功吸引了浙江立强农科、亚纲金属、康正医药等一批浙商企业纷至沓来,安陆已成为浙商聚集的洼地。

徐建国:爱仕达对安陆的招商,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地域环境和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也是重要原因。

蒋鹏飞 摄

20年的砥砺前行,湖北爱仕达已经建成全国最大的厨具生产基地,2018年湖北爱仕达工业园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其中出口创汇3745万美元,创利税4700万元,实现就业1600多人。

(记者 秦清梅 陈建辉)


(作者:秦清梅 陈建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