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六一” 倾情关爱——安陆市积极组织参与形式多样的“六一”活动

在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安陆市妇联聚力搭台,积极组织、参与了形式多样的“六一”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节日大餐”,让他们在获得快乐的同时,享受关爱、感受温暖。

爱心企业盛世闻樱关心关注留守儿童

5月31日上午,李店镇在盛世闻樱景区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还有全镇所有的留守儿童及部分师生共计350余人。

活动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和爱心企业盛世闻樱为全镇所有的留守儿童送出了节日的礼物和美好的祝福。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来欢度自己的节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大家带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诗意的世界,全场不时响起阵阵激情热烈的掌声。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

“爱心妈妈”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

5月28日,市妇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义工联共组织了35位“爱心妈妈”到辛榨乡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来自辛榨乡的35名在家贫困留守儿童与“爱心妈妈”一一结对,每个人都收到了心仪的节日礼物。“爱心妈妈”提前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备好了他们想要的书包、文具、课外书、足球等各类礼物,陪同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东大杯”少儿才艺大赛

“六一”前夕,市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联等单位联合在东大时代广场举办“东大杯”少儿才艺大赛,其中初赛11场次,吸引了400余户家庭参加。孩子们用精湛的才艺和精彩的表演庆祝着自己的节日,同时让家长与孩子在活动中增进了情感交流,密切了亲子关系,分享了成长快乐。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9日,市妇联参与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并作交流发言,提出了重视家庭教育等意见建议。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孩子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北极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场所。随后,观看了原创微电影《圆梦》,“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干警李爱萍还特意作了为时20分钟的《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的专题法治讲座,并给学生们赠送了法治教育漫画读本和宣传册。

书香润童心  经典伴成长

5月31日,市妇联参与了凤凰小学举办的“书香润童心 经典伴成长“六一”活动。活动上,孩子们热情洋溢地诵读诗词,传承经典。市妇联为该校区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爱心学习用品。爱仕达、溢香坊蛋糕集团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了物资,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完成学业。

为留守儿童免费口腔检查

5月23日,孛畈镇妇联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口腔检查,医务人员为每位留守儿童的口腔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建立档案,同时叮嘱孩子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健康,从小养成科学的爱牙护牙方式,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检查结束后,为陈河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学习文具及牙膏牙刷等爱心物资,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重视健康。

播撒阳光 共筑希望 牵手成长


5月24日上午,雷公镇妇联举行了以“播撒阳光 共筑希望 牵手成长”为主题的欢度“六一”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雷公镇妇联组织辖区内的4家爱心企业为全镇82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体育用品、书桌等物资,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活动中,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良好氛围。

快乐伴成长  特色育童心

5月29日上午,开发区红石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文艺汇演活动。小朋友们载歌载舞地表达了节日的喜悦,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也充分展示了小朋友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演出结束后,社区妇联为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礼物,勉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祝福他们快乐成长。

穿越盛世  爱心传承

5月29日,市妇联参与并指导新世纪幼儿园举办“穿越盛世 爱心传承”义卖献爱心活动,共募集到爱心款6500元。新世纪幼儿园在市妇联的带领下,于5月31日将部分善款送到贫困留守儿童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王义贞、木梓、棠棣等其他乡镇妇联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炎热挡不住喜悦,汗水遮不住笑脸”,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是中国梦蓝图的实践者。安陆市妇联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三留守”关爱、保护、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营造了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党和社会的温暖。

(通讯员 秦兰兰 徐云洁)

(作者:秦兰兰 徐云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