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廉洁文化长廊现身街头

“这个‘贪’字,像个坟墓,把这个人关在里面,寓意明确。”位于安陆市府城街道办事处儒学社区的廉洁文化长廊刚启用,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5月22日,市民黎某买菜回家,路过此地,被文化墙上的字画吸引,仔细阅读一番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由安陆市纪委监委主办、府城办事处承办的“我爱廉 我倡廉”廉政书画征集大赛,历时近2个月的征集,经专家集中评选、公证处公证,从389幅廉政书法和美术作品中精挑细选出45幅观赏性、警示性兼具的优秀作品,在人流量大、位置显眼的地方,打造廉洁文化长廊。

安陆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廉洁文化走向社会、走向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正风肃纪的强大力量。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安陆市纪委监委依托网站、电视、微信等全媒体,开展“线上+廉政”宣传;发挥大篷车、“文艺轻骑兵”、乡村大舞台等平台作用,开展“线下+廉政”展演来深入群众、贴近群众、联系群众,营造人人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安陆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文化是一种精神力量,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干部群众的生活中来,使得干部群众与廉洁文化天天见、时时念,才能发挥出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通讯员 杨磊 李芹)

(作者:杨磊 李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