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烟店镇开展稻田综合养殖技术指导

5月15日,烟店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到竹罗村宣讲稻田综合养殖技术,为近10名农户现场讲解稻田养虾技术要点及效益情况。

渔稻虾综合养殖是水稻种植与水产经济动物(鱼、虾、蟹、鳖等)养殖结合的一种立体种养高效生态农业生产模式,烟店镇在沿府河水源条件好的村大力推广稻田综合养殖技术,发展稻虾共作、稻鳅、稻蛙、稻鳖、稻鱼共生等稻田综合种养基地,逐步推广“水长”线稻虾共育、芡实种植等特色种养项目,共有稻虾共育基地4300亩、池虾基地1200亩、芡实3000亩,全镇拥有农民专业合作社91家,成立小龙虾养殖合作社7家,实现了合作社示范带动、农户抱团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烟店镇围绕“农业稳镇、旅游活镇、生态美镇、产业富镇”目标,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虾稻共作”生态种养模式,通过学习借鉴、技术培养、龙头引领等方式,逐步形成“水长”线特色种养示范线,稻田养虾逐渐规模化,达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支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