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入暑农忙急 产业扶贫正当时

“潘大姐,你们家房前屋后有空闲地,适合喂本地鸡子,我们就带了300只鸡苗,还有两只鹅给你的鸡子做伴,你安心休息。”5月9日,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余雪琴坐在烟店镇王岗村贫困户潘春芳的病床沿上细声地说。

“请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放心,我再休息20天左右就可以下床做事了,这些鸡苗我一定照顾好,再不能给你们添麻烦了……”扶贫工作队的暖心举动,让不能下床的潘春芳无比的感激。

为潘春芳家送的鸡苗

贫困户刘惠芳得知今天扶贫工作队的要送猪仔和鸡苗来,她早早地把猪圈和院子扫得干干净净,还撒上生石灰粉。余局长一行到她家来到猪圈和喂鸡的院子,见到打扫得整洁干净十分高兴,觉得这样的贫困户是个榜样。随行的驻村干部毛珍蹲下来说:“刘大姐你放心,我们不光是送苗子来,过几天防疫和饲料也有专人来跟你把关的,年底小鸡长大了,我们来帮你卖,你只负责喂养好,其他的事我们来帮你想办法解决……”一席话说得刘大姐的心坎上了,刘大姐连连答谢。

“花鲢、草鱼、青鱼、武昌鱼、喜头都有了,你把鱼喂好、塘管护好就行……”在万桥村四组万家香自家的鱼塘边,市电影公司驻村工作队高良书记一边放鱼秧一边嘱咐万家香。看到2000尾鱼苗转眼间就欢快地游到鱼塘里面不见了,万家香高兴极了,洗着手说:“我年底不出门,就在家天天守好,一定把鱼喂好,不给你们扶贫工作队丢脸”。

立夏入暑农忙急,产业扶贫正当时。局驻村工作队用真情、动真心、下真功,让每家贫困户家家有产业、户户有收入、人人有盼头,增加稳定收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

(通讯员 刘小平)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