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党员干部组“团”助春耕

“有了技术指导,心里就不慌了,今年我要扩大规模,养1500只土鸡。”4月14日,安陆市农业、畜牧等部门组成的农技小分队走进巡店镇牌坊村开展培训,贫困户张双利对搞好生产信心更足了。

  市委组织部驻雷公镇魏桥村、王台村、汤阳村工作队员,村支部书记,种田大户到孝南区三汊镇、云梦县伍洛镇考察金果种植项目。

入春以来,安陆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2000多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各种难题。

            市政协、市住建局联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到李店镇新添村艾蒿基地开展义务劳动。

市直部门、乡镇(街道)驻村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各种支农惠农政策,为农民春耕生产吃上“定心丸”。涉农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农技团”,通过集中授课、现场示范等方式,为农民春耕提供技术支持。农商行、农行等金融机构组建“农贷团”,为农民春耕提供资金支持。农资部门组成“农资团”筹集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生产物资,向农民讲解相关生产物资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农机具巡回“义诊”。市场监督、农业等部门组成农业生产“打假团”,确保让群众购买到放心农资、优质农资,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供电部门成立“电力服务团”,为农业用电开辟“绿色通道”。

南城街道大湾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帮助贫困户在蔬菜基地一起采摘黄瓜

目前,全市开展培训100余场次,培训农民技术骨干5000多人次,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1000余个。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