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烟花爆竹零售“两关闭”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4月17日,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在我市组织召开孝感市烟花爆竹零售“两关闭”( 关闭“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及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零售户)工作推进会,学习安陆烟花爆竹“两关闭”工作先进经验并部署安排孝感市烟花爆竹零售“两关闭”工作。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主力、余海泉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烟花爆竹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看了棠棣镇2家烟花爆竹零售户经营场所,棠棣镇主要负责人从科学规划合理布点、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检查规范经营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镇烟花爆竹“两关闭”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零售户采用安全防爆仓存储烟花爆竹、日常经营管理、安全防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了解和询问。随后,座谈会上安陆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从“顶层设计、宣传发动、规划布点、现场审查、规范配送、打非治违”六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参会人员对安陆市推动烟花爆竹“两关闭”工作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零售“两关闭”工作将作为2019年孝感市应急管理的一项重要业务工作,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安陆市的先进经验,结合各地实际,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务必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本辖区烟花爆竹零售“两关闭”工作,有效整治和规范全市烟花爆竹领域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讯员 汤宝宜)

(作者:汤宝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