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在明媚的春光里,广袤的田野上机声轰鸣,农民们忙着整地、耕地、施肥、浇水,安陆市接官乡机关干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科技服务。

在接官乡的田地里、大棚里,当地的村民正在积极地备种耕地,让村民们干劲实足的是一种极其香甜的黄壤无籽西瓜。

接官乡有种植西瓜的传统习惯,种的西瓜个均、味甜,特别是改良种植的无籽西瓜更是远近闻名。眼下正是西瓜育苗的黄金旺季,接官乡依托安陆市年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特色西瓜的技术优势,集中人力物力搭建大棚繁育瓜苗。

安陆市年丰种养专业合作会长辛大年:今年会扩大种植无籽西瓜的规模,并且瓜、稻连作,提高土地利用率。

安陆市年丰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发展壮大接官特色西瓜产业为目标,以科技致富带头人和种植大户为主体,网络、乡内、乡外社员有100余家。合作社为服务对象提供统一西瓜品牌、技术指导和产销信息,解决村民技术不规范、管理不佳、销售困难、价格不高等问题。

安陆市年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社员唐家涛:我今年计划种十亩西瓜。去年西瓜销售市场供不应求,赚了三万多块钱,今年预计可以赚五万块钱左右。

在发展无籽西瓜的进程中,接官乡农业水产服务中心也积极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农业生产,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接官乡农业水产服务中心主任邓维全:主要围绕春耕备耕搞好技术服务,向农户提供种苗信息和技术指导。我们还开设了技术培训班,已经培训了两期。

春耕生产是一年一度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入春以来,接官乡春耕备耕工作立足一个“早”字,力求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春耕物资早落实,技术服务早行动,切实抓好落实春耕备耕工作。

(记者 王崎鉴 刘茜)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