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冲”不荒,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每年我们村都由村两委带头带领大家一起植树,已经坚持三四十年了,过去是荒山,如今荒山不再荒,等到夏天的时候风景会更好。”正在荒地上植树的安陆巡店镇荒冲林场副书记黄晓武说道。



荒冲林场位于安陆巡店镇西南部,始建于七十年代,如今林区面积6000亩,有松树、 油桃、 葡萄、 李树、 梨树、 板栗等40余种树种,精养渔池水面200余亩,五星坝、“九五”水库横卧其中。已形成林、山、水相映成画的湖光山色,鸟、兽、鱼相嬉为趣的世外桃源。每年夏季,成群的国家二级保护珍禽——黄嘴白鹭都来这里栖息生活。

近年来,安陆巡店镇委、政府通过立项争资拓宽、硬化了林场循环公路;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外来企业为林场增强经济活力;采取拍卖、租赁、引进能人承包的办法改良老果树基地,现林果已发展到近千亩,年产鲜果一百多万斤。

“从二月底到现在我们村里已经植了两千多株树苗,还得带领大家伙继续坚持下去,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嘛,给我们后辈们留个聚宝盆。”荒冲村会计李兴德笑呵呵的说。

(通讯员 王洪闯 )


(作者:王洪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