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一芯两带三区”战略 安陆打造汽车走廊城镇节点

机轮飞转,火星四溅。3月5日,位于安陆市南城工业园的亚钢汽配产业园内,技术工人正在精心打磨一个个汽车离合器压盘。

(亚钢金属生产车间)

亚钢汽配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分期建设4条离合器总成生产线,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年产汽车离合器部件15万吨。企业于去年初步建成投产,产能正稳步提升。

与亚钢一路之隔的金禄科技园区内,百余名工人正在奋力赶工期,企业本月安装设备,下个月底试生产。金禄电子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电路板领域一流生产商,而位于安陆的金禄科技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一期投资6亿元,设计年产120万平米印制电路板产能,可实现产值6—7亿元。

(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金禄科技)

安陆积极对接“一芯两带三区”省级战略,在工业上致力于打造“一芯驱动”的“策应地”。安陆市充分利用位于湖北汽车走廊上的区位优势,以亚钢、中科等一批现有汽车配件企业为依托,引导企业构建以新能源汽车电子配件为主的产业链,打造湖北汽车走廊城镇节点。

今年,安陆市有金禄科技、中科扩能、火凤凰汽车零部件、敏驰汽车、国际汽贸城、汇联特种车等一批汽配产业类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使安陆制造业成为湖北汽车走廊的重要一环。

(记者 杨鹏程)

(作者:杨鹏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