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陈店乡同兴社区靓起来



近年来,安陆市陈店乡同兴社区围绕强村富民的奋斗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加强水、电、通讯、道路等硬件设施建设,大力整治社会治安,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如今的同兴宜商宜居,已初现小城镇雏形。



同兴社区位于陈店乡西部,地处李店、洑水、陈店三个乡镇交汇处,毗邻开发区,省道大安线穿境而过,是全市新型中心村之一,也是陈店乡“建设中心村,发展小城镇”的典范。



陈店乡同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志明:2018年,我村投资四十万元解决了水利死角,改扩建塘堰四口。投资了一百余万元新建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有村卫生室、农村超市,使我们老百姓办事非常方便。另外我们投资近百万元,把自来水送到了每个组每个户。



同兴社区里有一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有23户44人在这里居住。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帮助搬迁地群众发展经济、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脱贫目标。

陈店乡同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志明:搬迁群众搬过来以后,可以在陈店工业园里就近就业。我们还把安置点的整个设施都建设到位,路、自来水、电、包括网线全部入户,他们现在生活过得非常好。



在改善群众生活的同时,同兴社区还注重文化阵地建设,开办了文体活动中心、技能培训学校、儿童活动室,还成立了腰鼓队,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陈店乡同兴社区党支部书记蒋志明:通过这些活动,群众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打牌的少了,家庭和睦了,邻里团结了,群众对我们非常满意。

(记者 王崎鉴 刘茜)

(作者: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