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民营企业乐建“扶贫车间”

12月18日,安陆市王义贞镇花园村新投产的合进电子厂车间里,贫困户胡小艳麻利地在操作台上忙活着。今年,该镇引进电子元件加工厂,投资550万元建起了扶贫车间,共安置60人就业,其中贫困户30人,支付劳动工资180万元。胡小艳在家门口打工,一个月有近2000元收入。

安陆提出“产业在园区、车间进乡村”,引导园区的广大民营企业进乡村开设扶贫车间。全市99家民企采取“多企联一村”和“一企联多村”的形式,结对帮扶57个重点贫困村。通过建立种养基地、扶贫车间,为贫困村按时出列和贫困村民稳定脱贫贡献力量。安盛农业科技公司结对辛榨乡胡姚、蒋堰两个重点贫困村,流转土地100亩种植大棚蔬菜,贫困户出劳力,企业出资金、出技术,帮助收购,助力贫困户脱贫。赵棚镇利用闲置校舍,引回人才、资金、技术,在双桥、赵棚等4个贫困村建起箱包、电子产品扶贫车间,解决20余贫困户和周边村落200多名留守妇女就业问题。

目前,安陆已建起扶贫车间20多处,千余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有了脱贫门路。

(记者 程荣东)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