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贞镇获“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称号

本网讯(记者 韩和平 通讯员 曾祥甫)记者昨悉,安陆市王义贞镇获“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称号。

为了弘扬银杏历史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今年8月份,中国林学会开展了“寻找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活动。依据寻找推选条件,经过有关省(区、市)林学会和有关专家的推荐,并经过专家评议,最终评选出10个“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其中,湖北省上榜2个,分别为安陆市王义贞镇和巴东县清太坪镇。

据了解,王义贞镇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古银杏群落,有成片天然、半天然古银杏25株以上连片古银杏群落36处,有千年以上古银杏48株,500年以上1468株,百年以上4683株。近年来,王义贞镇大力发展银杏产业及旅游业,2009年王义贞镇钱冲村获批成为“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单个树种命名的森林公园,先后承办多届中国银杏节,加工生产的千年银杏果、银杏茶、银杏香枕受到市场青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