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帮真扶解民忧 倾情倾力暖民心

10月16、17日,市文体新局、广电局局长余雪琴带领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分别深入到棠棣镇、烟店镇的帮扶联系村开展慰问帮扶,在“扶贫日”为贫困群众送去真情、献上爱心。

棠棣镇陈河村陈新军家境贫寒,简陋的房屋里面只摆设着床和吃饭的桌子等简陋家具。为改善陈新军的居住环境,文体新局党组和驻陈河村工作队专门筹措资金3000元,用于陈新军住房修缮。扶贫日恰逢重阳节,在贫困户陈金明家中,驻村工作队自掏腰包,买米买菜,亲手为老人做了一顿丰盛爱心晚餐,共度重阳。

在棠棣镇金泉村,当500元的慰问金送到贫困户魏以平的手中时,老人眼中噙满泪水,口中重复着:“感谢……感谢……”。这是在得知老人的姑娘要做手术后,局党组和帮扶干部为这个贫困家庭送去的爱心援助金。

在烟店镇王岗村、万桥村、双岭村,余雪琴和帮扶干部为脱贫户送去脱贫光荣证;在社会扶贫网对接贫困户需求,奉献爱心化解难题;在帮扶对象房前屋后召开院子会,宣讲扶贫政策,了解并解决帮扶对象实际需求。

“扶贫日”当天,共送去大米、食用油、简易衣柜、饲料、爱心慰问金等物资17809元。在给予物资帮扶的同时,将真情真意带到贫困群众身边,让精准扶贫政策的阳光温暖每一位贫困群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