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暨2018安陆市“精准扶贫 情暖涢城”颁奖活动

我市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暨2018安陆市“精准扶贫 情暖涢城”颁奖活动

10月17号,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暨2018安陆市“精准扶贫 情暖涢城”颁奖活动在市剧院举行。市领导周敦清、罗明海、罗旋、徐落成参加活动。

一曲欢快、喜庆的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拉开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活动的序幕。小品《扶贫轶事》讲述扶贫路上的趣闻轶事,让观众们乐开了怀;民族舞蹈《花团锦簇》表达了人们丰收时节的喜悦情怀;舞蹈《共筑中国梦》气势磅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现场,30户“我脱贫,我光荣”示范户、20户“五好模范家庭”、 20户“十星级文明户” 受到表彰。

微电影《情系文刘》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自今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次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暨2018安陆市“精准扶贫 情暖涢城”颁奖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派出结对帮扶干部4857人,三年共投入资金6.7亿元用于脱贫攻坚。投资1.6亿元的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今年可以全部完工,57个贫困村都可以达到“十通十有”标准。近三年,我市已完成渠道新建和清淤162公里;塘堰新建和修建508口;架设电线268公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建和改造41处;村卫生室新建和改造9处;建设公厕35处;垃圾处理建设任务208处。实施易地扶贫搬迁874户,2018年可基本消除贫困户危房现象。近三年“10.17扶贫日”期间,市乡两级集中和分散捐赠资金、物资2000余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村、贫困户。推广运用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量10万余人,资金捐赠款项共计55854元。

(记者张扬 蒋鹏飞)

(作者:张扬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