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刚调研督办易地扶贫搬迁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10月9号,市长胡明刚到洑水镇调研督办易地扶贫搬迁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副市长叶雄、市政协副主席陈鹏参加调研。

在文桥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今年第三批安置住房。胡明刚实地查看了建设进度,详细询问搬迁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吃透政策、主动作为,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统筹考虑建房投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以及后续产业支持的需要,管好用好资金。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严格遵循建筑工程建设程序规范,努力把集中安置点建成政府放心、群众舒心、贫困户暖心的样板示范工程。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洑水、陈店项目区苗畈村、横山村施工现场,胡明刚实地查看和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对道路、绿化、沟渠等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胡明刚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既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地要抢抓机遇,加强探索创新,大力引进培育新主体、发展新业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引擎,推进特色农业转型提升,促进乡村振兴。要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工程管理,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和建设标准查漏补缺,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省下达的建设任务。

(作者: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