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高家坡 吉祥中国梦

高家坡是安陆市辛榨乡高张村的一个自然湾,提起湾里这几年的变化,每个村民都能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建设美丽乡村不仅改变了湾落的面貌,而且提升了村民的素质,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的村民逢人便说:美丽高家坡,吉祥中国梦!

蒋鹏飞摄

这几天,村民陈春芳每天都忙着排练舞蹈,准备参加国庆节村里的庆丰收文艺汇演。而在两年之前,村里走的是泥巴路,晚上没有电,更谈不上有现在的百姓大舞台供村民唱歌跳舞。

村民陈春芳: 现在路也修好了,出门很方便。每天吃完晚饭,就出来跳舞,活动一下,非常开心。

谈起高家坡这两年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辛旺荣深有感触。几年前,高家坡不仅居住环境差,村民素质也不高。去年, 高家坡被列为全省美丽乡村试点,高张村举全村之力,在高家坡开展住房改造、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湾绿化等一系列工程建设。不到两年时间,高家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环境变美了,乡风文明了,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

蒋鹏飞摄

高家坡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腾出了大量闲置墙壁和空地,村里就在墙壁和空地上作文章,把家庭和睦、移风易俗、农耕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都以字画的形式画到了墙壁上。而村里的空闲地,也建成了广场,种上了植被。

蒋鹏飞摄

安陆市辛榨乡高张村党支部书记辛旺荣:美丽乡村建设不能只注重村容村貌的建设,还要提升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像这样的漫画,可以让他们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一目了然。

村民陈春芳: 那天我跟画画的师傅说了一下,给我屋里画一幅,他就画了一幅,画的非常好,看起来有种幸福感。

蒋鹏飞摄

如今的高家坡,白墙青瓦、楼台亭阁、绿树成荫、相得益彰。湾里的一景一木,折射的是文明,反应的是变化。

村民高洪凯: 我们老百姓的想法就是,把我们村建设好了,把我们生活搞好了,我们老百姓的中国梦就实现了。

(作者:陈建辉 秦清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