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池引水送甘泉 深山老农喜开颜

随着蓄水池的开挖建设,再过几天,雷公镇云岭村200多户村民就能用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了,这是雷公镇唯一采用泉水做为饮用水的工程,也标志着雷公镇安全饮水工程实现了全覆盖。

云岭村位于雷公镇西北边陲,山高路陡,无法与镇里管网做到互联互通。多年来,全村200多户村民全靠山上的两口泉眼做为饮用水,用水不便一直困扰着村民们。为了打通安全饮水最后一公里,雷公镇组织工作专班经过实地勘查后,发现山上两口泉眼水质良好,经沉淀过滤后,可达到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完全可以作为村民的饮用水源。

雷公镇副镇长张迪:我们在设计图纸的时候涉及到两个点,一个是集水池,一个是沉淀池,这样的话,在技术手段层面能够确保来的水不受污染,能够杜绝饮水安全隐患。

两洼山海拔达300多米,是云岭村最高点,山上的泉眼经过沉淀、储蓄能供上两个组七、八十户人家用水。李爹爹一家一辈子靠挑水过日子,这次自来水管道安装到了家,他家终于不用再挑水,随时都能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了。

李爹爹:可以,随时可以用水了。

今年,雷公镇将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做为一项民心工程,通过精准扶贫项目资金铺设了14318米的自来水管网,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管网已经全部铺设到位,完成蓄水池、沉淀池的建设后即可通水。


(作者:秦清梅 张成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