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梓乡驻村工作队帮扶农户抢运中稻

9月5日下午五点左右,木梓乡黄冲村二组通组公路上,出现一幕感人的画面,两位干部模样的中年人在帮一位老妇人收谷子,引来附近村民纷纷点赞。

原来事情的主角是市物流局驻黄冲村工作队聂旭东和周鹏两位工作队员,当天下午5点多,在完成驻村日常工作后,两人驾车准备下班回城,在路过黄冲村二组的时候,看到贫困户曹道慧老人一个人在艰难地拢收晾晒在道路上的水稻,两人当即下车帮助老人拢收稻谷,并用自己的小车帮助老人把谷子运回家中,老人当场感动得掉下眼泪。据悉,老人曹道慧一个人独自带着智障的儿子相依为命,生活非常艰难,工作队还时常去她家看望和慰问,解决生活困难。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市直驻木梓乡工作队中还有很多,如国税局工作队在秋季开学前为贫困学生筹资助学、人社局工作队下雨时帮助农户抢收晾晒的稻谷、农村公路局工作队周末和村干部一起加班整理“问题整改月”档案资料等等,工作队用一例例实际行动,真心帮扶、真情结对“穷亲戚”。

(作者:柯贤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