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崇文重教蔚然成风 大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近日,安陆市接官乡举办金秋扶贫助学捐赠活动。从该乡刘铺村走出去的民企老板余志成捐资10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374名品学兼优及家庭贫困的学生在活动现场领取助学金22万元,剩余78万元将用于接官初中运动场建设。

近年来,安陆大力传承弘扬崇文重教风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奖学助学,特别在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上下功夫,让均衡的教育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安陆市总工会情系困难职工,已连续17年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累计帮扶了9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提供帮扶助学金170多万元。今年,全市确认各学段在籍在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453人,异地就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66人,发放各类教育资助资金601.596万元。

安陆市还出台教师梯级荣誉评选方案,上半年评选教坛新秀96人、教坛能手68人、教坛英才37人、孝感名师13人、孝感教坛名家1人。完成1327人次教师“五大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工作,2个支教团队、3组校际联盟工作成效显著,城乡教师交流机制进一步完善。

(作者:程荣东 李国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