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力度 维护“双节”全市文化市场繁荣稳定

本网讯 通讯员陈思 为维护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的繁荣稳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不断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履职尽责,坚持每日一查,确保“双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平安有序。

一是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执法人员重点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场所及活动加强监管和执法,采取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严查未经审批擅自举办的营业性演出等违规经营行为,严格执法,从严处理。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重点检查网吧、娱乐等经营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配备消防器材以及是否存在电线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并督促经营场所完善消防安全自身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严格值班制度。国庆假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举报电话保持畅通,专人接听,确保及时接收举报信息并处理。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截至目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2余人次,检查全市各类文化经营场所200余家次,取缔游商地摊1处,查出违规经营案件2起,有效地维护了我市“双节”期间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繁荣稳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