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局召开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平台培训会议

本网讯 9月14日,市畜牧局召开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平台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动物卫生监督局班子成员和相关专技人员以及各乡镇动物卫生监督站站长。

会上,平台开发公司对平台系统的功能特点进行了讲解及重点环节的操作演练。该平台从养殖户到收集点再到处理点三点一线,环环紧扣,操作方便,实用性强,保证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严密性。

平台培训完成,市动物卫生监督局主要负责人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签字。该谁签字由谁签,该几级部门签字必须几级部门签字;二是要加强监管。对病死畜严格按照一头一耳标,确保病死畜禽数量、照片方便易查;三是要留档备察,所有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从报案至无害化处理都要留有痕迹,要有迹可循。同时要求各乡镇动物卫生监督站具体专技人员要认真学习《湖北省畜禽无害化处理平台》培训知识,确保都能把平台学透用好。(畜牧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