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调研我市农机化工作

本网讯  6月6日,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等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我市农机化工作,市长胡明刚、副市长叶雄、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凤及孝感市农机局局长李自强等陪同调研。

察看秸秆气化处理

刘长华一行先后参观、视察了我市联禾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育秧配肥生产车间、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和湖北金日生态能源公司的秸秆综合利用转化生产产品、秸秆生态肥种植示范园、炭气肥联产流水线等现场,详细询问了我市水稻机插、机播作业水平,机插秧、机收、秸秆机械打捆作业价格和秸秆回收价格,农机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和农机大市场建设情况,仔细询问联禾合作社、金日生态企业和农机化工作在发展改革中存在的难题和困难。

察看联禾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

刘长华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机化工作,他指出,安陆市农机化各项工作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连年都有新变化、新动向、新面貌,为农业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和农机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特别是在水稻机插播、合作组织规范建设、平安农机创建等方面尤为突出,近年来,又在农机工业产业发展上率先推出了智能化农机产品。今天,还看到了安陆市秸秆机械化回收综合利用转化的一系列生态产品,有基质肥、叶面肥、生物炭、饲料添加剂、生物质可燃气、生物质固化燃料等,非常符合秸秆“五化”要求,是政策发展方向,潜力巨大。

刘长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主动作为,争取支持。安陆市是麦稻、油稻粮食主产区,地形地貌复杂,要紧紧围绕中央1号文件精神,因地制宜谋划好农机化发展规划,勤汇报、多请示,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和沟通,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创新性突破短板和解决难点问题。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引导示范。孝感市水稻全程机械化现场推进会成功在安陆举办,是对安陆市农机化工作的高度肯定,农机示范基地要真干、实干、干好,要充分发挥好农机合作社作用,总结好经验、典型和模式。秸秆禁烧和综合化利用是社会发展需求,更是政治要求,金日生态公司秸秆转化技术和产品都是资源,如何融入市场、迎合市场、开发市场,有大量文章可做,要宣传好,要敢于担当,政策项目要多向示范点倾斜。三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强化责任。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要制定好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农机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切实推动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安陆市机插秧即将收官,要加强农机农艺融合,做好“三夏”期间的除草、防虫技术跟踪指导,大力推进高效植保机械化作业。四是要进一步创新思维,稳步发展。要以农机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提升农机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农机销售市场形象和影响力,提高农机管理能力和监督实效,有效搭建农机农资大市场及电商平台建设,大力推动安陆自主研发农机进入市场、纳入政策支持范围。最后,他期望安陆市农机局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争取农机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察看联禾农机示范基地

察看秸秆综合利用转化流程及示范种植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