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安陆蓝莓节暨中国南方蓝莓科研与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本网讯  记者黄德望  5月16日,由中国南方蓝莓产业科研协作组、湖北鑫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安陆蓝莓节暨中国南方蓝莓科研与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赵棚镇团山村隆重举行。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孝感政协副主席武荣楚以及我市领导胡明刚、罗旋、叶雄、刘小贵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重庆、福建、广西等地120多名果树茶叶研究专家和我省内80多家旅行社和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施“新型工业大市、现代农业强市、文化旅游名市、生态宜居城市”四大举措,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推进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融合方面,我市鑫民生态农业、盛世闻樱、红叶山庄等一批农业休闲观光项目建设初显成效。

伍欣甸园位于革命老区赵棚镇团山村,是湖北鑫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近年来,在省农业科学院的支持协作下,走出了一条以蓝莓等林果种植、观光采摘休闲为主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开园至今,共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伍欣甸园、伍欣蓝莓已成为我市生态休闲农业的新名片。

开幕式上,湖北鑫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小伍分别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签定后续合作服务协议,与安陆农村商业银行签订金融支持合作协议,与天香果园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营销合作协议。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宣布,第一届中国蓝莓节暨中国南方蓝莓科研与产业发展论坛正式开幕。

美丽乡村展新颜,伍欣甸园蓝莓甜。自2012年投资建设以来,湖北鑫民公司累计投资资金近亿元,打造生态种植产业园,其中蓝莓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种植全程不使用化肥农药,采用蜜蜂授粉、农家肥腐熟发酵等方法,保证了果实自然成熟,圆整饱满,颜色鲜亮,绿色无污染,每天可供3000人采摘。

参加活动的来宾现场体验蓝莓采摘乐趣

在下午举办的蓝莓科研与产业发展论坛活动中,省农科院蓝莓项目专家作主题学术报告,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还围绕蓝莓种植、科研以及产业发展等课题展开了学术交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