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遭遇强降雨 城区及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6月27日8时到28日14时,安陆市遭遇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5个乡镇的降雨量在150毫米以上、最大降雨量达到212毫米,11个乡镇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强降雨造成安陆市农田受淹、房屋受损。    



为缓解府河安陆段上游压力,安陆解放山水库于27日已经启动开闸放水。    


“6月27日开始,解放山水库控制面积之内突降暴雨,最大达200毫米,造成解放山水库水位急剧上涨,据目前水位预报来看,目前泄洪流量已经达到3000平方米每秒,预计可能达到5000立方米每秒,到目前已经开了10个闸口。”安陆市解放山水库管理处副主任张保才说到。



孛畈镇此次降雨量达到212.1毫米,镇自来水厂取水口被洪水淹没,孛畈镇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关停集镇供水,以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同时,采取人机结合方式,排积水、清淤泥,以尽快恢复供水。    



强降雨还造成孛畈镇月岭、龙冲、三里等村,水库、塘堰、渠系水位暴涨,淹没了沿线不少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强降雨还造成不少树木断裂损坏居民房屋。


   

在安陆市香菇种植第一村月岭村,强降雨造成山洪爆发,冲毁了不少菇农的大棚, 淹没了菌棒,给农户造成了较大损失。   


目前,安陆市正组织人力物力全力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渍排涝工作,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发生。


记者:盛婷 陈建辉 刘茜

责任编辑:曾晗

审核:盛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