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复学怎么办?这所学校立标杆

4月18日,华中师大一附中组织学校全体高三年级教师、行政人员、后勤人员共301人,在武锅医院医务人员的帮助下,集中开展了新冠肺炎病毒血清检查。

在学校的周密安排下,老师们分为四组,在四个检测区有序参检,积极为高三复课做准备。



华师一附中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校一策、靠前准备”的目标,始终将保障师生健康作为一切工作最重要的考量,安全有序地做好春季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制定复学工作方案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制定了《华中师大一附中春季复学工作方案》。

储备充足防控物质 学校进出大门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按照一个月的用量配备了充足的84消毒液,按照教职员工每天两个一次性口罩,准备了14天的口罩;每个班都配备了测温枪。

完成校园清洁消杀 学校每周两次对教室、功能室、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走道、操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预防性清洁和消杀工作。



做好师生健康监测 学校启动了滞留外地教师返汉及返汉后自主居家隔离14天工作。全面启动高三年级所有师生健康信息收集,确保复学时完成14天健康监测。复学报到前一天,组织师生填写《师生返校健康承诺书》。根据武昌区教育局安排,复学前完成所有教师的核酸监测工作。

建设隔离区域 按照靠近校门、远离教学区域、相对独立的原则,设立了满足隔离观察人员需求的校园临时隔离室,并配备医用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橡胶手套、防水胶鞋、测温设备、消毒物质等。

优化校园管理  坚持学校封闭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固化学生上学放学行进路线,最大可能避免人员聚集。优化教室内设施设备布局,尽可能拉大教室内学生课桌椅间距。整合功能教室、实验室和空闲教室,晚自习每个班分成分成两部分自习。以班级为单位制定错时如厕、错时锻炼、错峰进餐。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通讯员 王丽 责任编辑 蒋鹏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