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清明,我们提倡文明祭祀

代祭代扫

白兆陵园、赵棚烈士陵园为安葬的逝者全面清洁墓区、墓碑,敬献鲜花,统一举行祭扫仪式。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可通过委托代祭的方式缅怀英烈。

网上祭祀


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可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和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行网上祭奠,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一束鲜花寄故人 文明祭扫树新风

预约祭扫


疫情防控期间,安陆市对城乡公墓道路采取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已预约车辆凭逝者火化证明和预约信息在规定时间内通行。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预约时间到达。

清明寄哀思,

安全须谨记。

在此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

错峰祭祀




错峰祭扫,避免扎堆聚集。对于农村公益性公墓和历史埋葬点,请广大市民听从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组织,分时段错峰祭扫,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


节俭祭祀




传承美德,厚养薄葬。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我们倡导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多照料、常陪伴,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生者欣慰;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

平安祭祀



自觉守规,平安过节。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防火防灾意识,保护森林资源和生命财产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不携带香烛、纸钱和火种进山;不烧纸焚香,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销售冥币、纸钱、香烛等祭祀用品。

寄托哀思外不拘于形,内应重于心。”开展文明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也是新时代文明生活的迫切要求。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绿色生活的推动者,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共建文明向上新安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