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雷公镇:抢农时 抓春耕


连日来,雷公镇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这两天,雷公镇魏桥村村民杨恒政开着自家的旋耕机为村民们翻耕土地,忙得不亦乐乎。复工复产以来,他已经接到周边村民们60多亩地翻耕复垦的订单。

雷公镇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机械操作,分散作业的办法,有序组织村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为新一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柏桥村,经过3天的紧张作业,130多亩白茶基地已经初见趋形。作为村里的一项脱贫产业,这片基地早在去年底就绘出了高端水果茶叶生态园的蓝图。复工复产后,村党支部书记易登强迅速组织机械力量,抢抓农时搞生产。

水果茶叶生态园承载着4户精准脱贫户的希望。为抢抓被疫情耽误的农时,村委会和村合作社采取高标准整地,高质量选苗,精细化管理的补救措施,力争把生态园建设成脱贫户的致富园。

春潮涌动复工忙。雷公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镇6.1万多亩传统农作物、1200亩高端生态园,4000多亩茶园陆续开始复工生产,100多台机械设备投入其中,各项春耕生产正有序展开。

(记者 秦清梅 骆骥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秦清梅 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