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画家为黑龙江医疗队员画像

为队员们创作的画像


3月16日一大早,安陆市画家协会8名书画名家来到诗轩酒店——黑龙江援安陆医疗队驻地,有的为队员画素描,有的创作山水画,有的创作水墨漫画,大家以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医疗队员的感恩。

故事还得从10天前,安陆市摄影家协会的一次摄影活动说起。


为队员创作水墨画


为留下黑龙江援安陆医疗队员的最美光影,安陆市摄影家协会4名会员自发组织到医疗队驻地为每名队员拍摄照片。市画家协会素描画家周毅看到这些照片,选择了其中20张面孔创作了素描画像,当这批画像塑封好送给医疗队员时,拿到画像的队员爱不释手。于是,周毅和另外几名画家一起自发组织到诗轩酒店,为医疗队员作画。

为队员创作素描画


安陆是“中国漫画艺术之乡”,有王顺华、徐庆雄、廖小辉等一批全国知名漫画艺术家。从早到晚,画家们画笔不辍,当天为医疗队员创作素描、山水画、水墨漫画160余幅。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女儿距离这么远、时间这么长,女儿还生着气,来自黑龙江龙江县人民医院的姜文静护士要求单独为她的女儿画一幅素描,“我要把这幅画作为礼物带给女儿”。



而来自黑龙江集贤县人民医院的夏艳春护士长则要求画家们为她的恩人——集贤县人民医院院长赵志娟画一幅素描画,在夏艳春援助安陆期间,家中老母亲过世,从老人住院到丧事办理,都是赵志娟一手操办的。


安陆画家为黑龙江医疗队赠画




收获画作的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谢意,周毅却说:“医疗队对咱们安陆人民的恩情远远不是这几幅画能表达的。”




2月14日,首批黑龙江医疗队员104人抵达安陆,紧接着鹤岗流调人员抵达;2月24日,齐齐哈尔医疗队38人增援;医疗队员就像潮水般涌入安陆市普爱医院各个感染病区和“小汤山”医院,还有源源不断的援助物资。


黑龙江这份恩情,安陆人民记住了:摄影家协会来了,为队员拍照留念;画家协会来了,为队员创作漫画;神丹公司来了,请队员品尝神丹皮蛋;长生树公司来了;送来了银杏保健品;邮政公司来了,为队员免费拖运行李;还有白兆山李白文化风景区、盛世闻樱悠乐园,对医疗队员终生免票……

龙江恩情,需要一点一滴去报答,引自网友的话,你援我哗啦哗啦,我报你滴答滴答!


(记者 杨鹏程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杨鹏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