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表扬(一)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市委各部委,市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工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直企事业单位党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在一线,干在前面,坚守岗位,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市委组织部决定对孝感市中心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等8个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病区副主任厉银平等7名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予以通报表扬。


当前,胜利在望,但还没有夺取全面的胜利,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扬成绩,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希望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为榜样,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附: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简介


中共孝感市委组织部

2020年3月16日




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


1.孝感市中心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

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46名党员主动请战,冲锋在前,争当“最美逆行者”, 团结带领198名医护人员连续70多天日夜奋战在“战疫”最前线。作为市中心医院诊治新冠肺炎的“核心部队”,他们对危重症患者坚持“一人一方案”,规范诊疗与技术指导,“一对一”做好患者心理疏导,加班加点研究如何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战疫中,该支部涌现出了黄文军、张敏等一批被国家和省市表彰、中央媒体报道的先进典型。截至3月14日,他们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80余人,其中危重症50余人,出院治愈率达92%以上。


2.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党总支

疫情袭来,大队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担重担,在18个城市干道管控点授党旗、立责任牌,开展“树党旗、佩党徽、亮身份”活动,做到“旗帜”在先,“堡垒”前移。大队50多名党员写下“请战书”,开展党旗下“宣誓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坚决执行战时纪律,经受雨雪严寒考验,连续48天24小时严守孝感城区2个出入口管控点和18个城市干道管制点,检查车辆4.8万余台次、检查人员7.6万余人次、劝返1700余人次,服务各类抗疫物资运输车辆4600余台次、协助医疗人员返汉返孝1000余人次。圆满完成12批次黑龙江、重庆援助孝感医疗队共计1500人交通保障任务。


3.孝感市高新区孝天办事处党委

坚持疫情防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组织动员5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构建群防群控防控网。狠抓封控阻流、“四类人员”管理、物资保障各项重点工作,开展3轮入户排查,封堵68个路口并设置54个应急卡口,保障3.6万名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办事处17个社区自2月13日以来无新增确诊病例,其中有13个社区、8个小区一直无疫情。


4.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向家垸社区党总支

向家垸社区是老旧小区,弱势群体多,情况较为复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党总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干部、市直下沉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共41名党员带头冲锋在前,3天内完成了辖区5个网格、1832户的排查工作。工作人员每天入户测查体温,加强居家隔离的政策宣传。党总支安排每2至3名党员组团负责一个网格,做好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处理居民突发事件、解答居民复工出行等工作。截至3月14日,社区党总支累计为居民群众配送蔬菜5587份、大米4470斤、食用油974壶、面条720斤、药品1374户,解决居民群众生活难题,辖区无确诊病例,被汉川市评为首批无疫社区。


5.应城市汤池镇蔡岭村党支部

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专班,带领村党员、驻村防控工作队员、志愿者深入5个湾组。已完成5轮信息摸排,登记外来返乡人员64名,张贴横幅、标语40余张,设置道路封闭卡点10处。对村主干道路两侧、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消杀21次,对武汉返乡人员家庭住所消杀19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6个,发放汤剂中药56包。大力推广湖北健康码,申报领取健康码人数占全村在家人口的92%。截至目前,该村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为应城市首批无疫村之一。


6.云梦县道桥镇彭村党支部

该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参与防疫工作,发动知名人士捐款36000元,口罩2100个;开通广播4个,不间断宣传防疫政策,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取消“红白”喜事6起;严格封闭管理,规范卡口管理,控制人员流动性。坚持公共场所一天一消毒,向群众发放口罩18000个、消毒液1500斤、酒精200斤。严格落实体温筛查,确保不掉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全面实施物资代购服务,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合理、品种丰富、配送及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全村无确诊病例,被确定为“无疫村”。


7.安陆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支部

去年农历除夕,安陆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接到市委建设安陆版“小汤山”——普爱医院护国院区任务后,党支部连夜组织人员启动设计,经过42小时连续奋战,完成地形图测绘、规划设计及施工图平面功能布局。1月29日,工程建设启动后,党支部书记李明耀,党支部副书记、院长胡红桥等9名党员成立突击队,日夜守在工地,组织6家公司500多工人施工。2月12日,一期、二期8个病区、320张病床交付使用;2月24日,三期80张病床、18张ICU病床及门诊主体工程全面完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8.孝昌县小悟乡阳林村党支部

该党支部第一时间将村组干部、扶贫工作队员、信息员、护林员、村医等25人就地组建防控专班,13名无职党员、25名村民代表和在家大中专学生主动向党支部请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制定宣传引导、排查监测、居家封闭、物资保障、环境治理等5项工作制度,保证了各级指令和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到位、每天入户排查监测全覆盖到位、“足不出户、人不出门”管控到位、红事取消白事从简落实到位、居家生活用品配送到位、村庄住户消毒和垃圾清运及时到位。目前,该村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进事迹


1.厉银平,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病区副主任

作为一名战胜过SARS的老党员,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担任重症隔离一病区组长,近两个月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发热门诊和呼吸科专家门诊,高峰期一天接诊患者多达150多人,不管多晚接到会诊电话都随叫随到。在重症隔离病区,他率领团队对重症患者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实行“一人一策”,加班加点研究制定处置流程,规范诊疗与技术指导,实现团队医护人员零感染。他参与救治了38名患者,10多名患者顺利出院,20余名重症患者转为轻症,用专业的力量坚定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


2.刘莉梅,市直驻孝感市高新区东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

作为工作队队长,她协助社区整合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等5支防控力量,建立层级管理体系和“各服务职责组”,确保社区防控工作高效运转。作为党员,她积极动员丈夫和儿子编入社区测温排查组,一家三口齐抗“疫”。她发挥表率作用,1月31日以来连续奋战在社区一线,注重表扬先进,鼓舞士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与队员一起用2天时间,入户排查1208家,测温2103人,对无人户逐一电话核查排除;她要求下沉人员改进服务,加强心理疏导,争取封闭管控期间居民的理解支持,解决各类纠纷10余件;她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分类建立档案,多次上门慰问,为146户特殊群体和2户滞孝困难户发放爱心菜。东苑社区3个居民小区,5673户18635人,2月7日以来没有新增确诊、疑似病例。


3.涂军,孝感市城管委环卫处机设所车辆维修员

疫情防控期间,他牢记党员身份,冲在最脏最累工作的最前头。每天最早来到车队,爬车顶、趴车底,上上下下、进进出出数十次,逐一检查车辆性能。由于作业车辆使用频率高、作业面广,每天都会出现胎爆、漏油、螺丝松脱、电线断路等数十种故障,但他不怕任务艰巨、不嫌工作脏累,车身残留消毒药水或是垃圾残液滴落在身上、脸上都不当回事,一心确保无故障安全出车。疫情期间,累计检修故障车辆达100余台次,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积极贡献力量。


4.严中明,市直驻大悟县吕王镇吕王村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

50多天,他身先士卒,主动把发热病人的排查和流调工作承担起来,把最困难、最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始终冲在第一线。他主动承担镇区大部分排查任务,全力组织好1041户4046人的排查工作。他坚持宣传、排查、封堵、诊疗、隔离五个不间断,紧紧抓住切断传染源“牛鼻子”不放松。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落实好分片分户包保,坚持参与排查和纠察工作,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目前,吕王村连续24天无新增病例,6名确诊、1名疑似病例已全部出院,43名密切接触者已改为居家留观。


5.陈西平,孝感市临空经济区道兴党总支副书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护装备不足,存在感染风险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到武汉返乡发热病人家里为其家属进行测温摸排登记。他身患严重高血压,组织上安排较轻的工作任务给他,可他坚持请求承担4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高强度的运转导致他身体严重不适,但他仍咬牙坚持,每天带领工作队员挨家挨户宣传政策、摸排人口、测量体温、发放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共排查人口872户3221人,负责的4个村中2个村为无疫村,2个村分别只有一例武汉返乡人员确诊,无交叉感染病例。


6.袁少敏,孝南区陡岗镇袁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袁少敏同志带头冲锋陷阵,连续多天每天睡眠不足三个小时,日夜连轴转、村头村尾跑。组织张贴宣传单2000余张,标语横幅90余条,在村级微信群宣传政策、保供信息两万余字,帮助贫困户卖菜3000多斤,走访贫困户、隔离在村的留守老人27户,发放生活必需品400多单,发动党员和群众捐款捐物折合2万多元,发动27名党员、100余名群众、27名妇女志愿者参与音响宣传、入户测量体温、巡查湾组卡口、帮助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等工作,带病仍然坚持,负伤挂彩也不下战场,保障了村级稳定,群众安康。


7.张大金,大悟县宣化店镇河西村村医

疫情发生后,已70岁的他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负责河西村12至15四个小组及镇区会馆南街居民302户1284人的入户普查检测,承担镇区河西桥头卡点的体温测量、消毒等防疫工作,风雨无阻、严防死守。他先后向河西、严畈、镇福利院及街道居民捐赠口罩3000余个,向镇区交通卡点捐赠价值1000多元的水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中共孝感市委组织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