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300余人公安民警辅警“亲友团”助阵疫情防控

“从2月初到现在,小任他们娘俩已经在这里守了一个多月了。”3月7日,安陆市棠棣镇金泉村干部介绍,任广安不仅自己参加防疫,还动员他的妈妈一起当志愿者,离他家不远的一处卡点,被他们“承包”了。

任广安是湖北警官学院大一学生,听闻家乡防疫人手紧张,他立即打电话找到当初政审的安陆民警。按照就近参加抗疫的原则,安陆市公安局帮其联系到其居住的棠棣镇金泉村参加抗疫。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安陆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奋战在防疫一线,“亲友团”纷纷助阵贡献力量。

孙立群和李燕景夫妻俩是广东省珠海市公安民警,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返乡过春节的夫妻俩滞留安陆。他们主动到赵棚派出所报到,投入家乡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燕景从做好内务工作着手,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辖区居民的服务之中。

而孙立群则跑外勤,在卡口执勤,在留观点和定点医院值守,从早晨忙到深夜,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用实际行动为父老乡亲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作为人民警察,在国家有难家乡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我光荣而自豪。”孙立群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哪都要为党工作,只是工作地点不同。”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一级高级警长徐黎明说。无法返回单位上班他,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领取任务,每天在小区门口值勤守护。2月19日,经徐黎明协调,中华思源基金会捐赠的200桶酒精(约2.5吨)送到了安陆市公安局,他本人也主动向安陆市慈善会捐款2000元。

李丽姝是安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汉章的女儿,她主动和几名女警一起在公安局家属院内排查发热人员、代购发放生活物资。家属院内老同志居多,有的不会用微信,李丽姝就挨个打电话;有的身体不好,她直接送货上门。年近八旬的李老药吃完了,李丽姝一家一家药店打电话询问,找了十几家药店才把药凑齐。“都是我爸的战友,为他们的家人做点事,也是为抗疫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安陆市公安局民警辅警“亲友团”有近300人助阵防疫。

(通讯员 赵路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赵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