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杰群:往返城乡的专职司机

 “阿爹阿婆,把口罩带好,准备出发咯。”3月7日一大早,尹杰群将皮卡车全面消毒处理后,便招呼着将两位老人送到安陆市普爱医院做透析治疗,治疗做完后再负责接回。

自安陆实施全域道路交通管制开始,接送病人做透析治疗做是尹杰群每天必做的工作。尹杰群是安陆市辛榨乡文化站站长,2020年春节前夕,他刚忙完乡里的腊八节活动,来不及喘口气,又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安陆全域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只允许特殊车辆通行。辛榨乡有多名病人需要每天到市普爱医院透析,乡卫生院唯一的一台救护车,负责接送发热病人,抽不开身,透析病人每天往返安陆成了一个大问题。乡党委决定派专车接送,尹杰群主动申领接送透析病人的重任。

普爱医院作为主要收治确诊病例医院,尹杰群用跟了他多年的皮卡车每天接送病人去普爱医院做透析治疗,因为载人有限,往往一天需要在安陆市区和辛榨乡之间往返三四次,所有的防护装备仅一双皮手套、一只一次性口罩和一瓶消毒液。

在接送病人的同时,尹杰群还会帮病人运送急需的透析液。“透析病人对透析液的需求量很大,一箱透析液有三四十斤重,一个病人就需要几十箱。”体谅医院工作人员辛苦,所有的透析液都由尹杰群一个人从仓库搬出装车。最多一次搬了40余箱,1600多斤的透析液搬完,这位壮实的中年人握不稳方向盘。

除了透析液,尹杰群还会带回婴儿奶粉和纸尿裤。2月14日晚,风雨交加,尹杰群送回最后一批病人和20多家的婴儿用品,他要把所有的物品清点完毕交给包村干部第二天带到各村。

最后发现有几盒奶粉无人认领,“是替巡店一家人带的。”他急忙开车向巡店驶去,到了地方,发现路不通,他抱着奶粉冲进雨里。到那家的门口的时候,孩子的父母正在门口翘首企盼,当被捂热的奶粉盒交到被交到他们手上时,他们感激地说道:“真的是太感谢您了,孩子奶粉已经断了两天,只能喂米汤!”

(记者 朱辉 万苗)


(作者:朱辉 万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