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转战中历练 在抗疫中成长

1月22日,把脑海里拜年、走亲戚、看电影等节日计划,迅速的删除掉了,因为有更重要的任务。随着新冠病毒迅速蔓延,感染科病人激增,护理人员紧缺,我便主动向护理部张亚玲主任请缨去感染科支援。

进入感染科后,所有医护人员都被指定居住位置,这也让我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在之后的防疫工作中,我主动作为,深入病房,与患者面对面的相处。由于隔离治疗的特殊性,大部分患者情绪都不稳定,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恐惧。忍受着防护服和护目镜带来的不便,我也会在结束各种治疗和护理后,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讲解所用药物的作用和平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缓解他们内心的不安,引导他们配合医生的治疗。

经过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康复出院隔离观察的人越来越多。2月25日后,我便转战到有“小汤山”之称的普爱医院护国院区,这里主要是已出院处于隔离期(14天)的人们。

受隔离影响,大家的身心非常压抑,精神状态也很消极。为此我们专门安排时间,给他们组织简单的健身操,吹气球等活动,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兴致,使大家的精神压力得到了极大地缓解,还能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增强肺功能。

现在大家越来越乐于参加我们组织的小活动了,精神状况越来越好。

疫情就是命令,分秒就是生命。在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在举国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从最开始的慌张迷茫,通过自己不断克服和工作中所见所闻所感,使自己在对待工作方面有了质的蜕变,思想认知得到了升华,相信以后的成长历程中责任感和使命感都将伴我同行,在疫情的决胜之际,我定会坚持不懈,全力以赴。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来源:普爱医院宣传科

(作者:黄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