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榨乡高庙村:0确诊 0疑似 0感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辛榨乡高庙村迄今为止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始终保持“零感染”记录。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近日,本台记者深入高庙村进行实地探访。保一方净土, 献一份力量。今天的“聚焦无疫村”我们来看来自高庙村的报道。

在进高庙村的唯一卡口,记者受到了特别的“接待”:测体温、登记、人员消毒、车身消毒等等,经过一系列的安全检查后才予以放行。走近村委会,村干部值班表和去向公示牌,一目了然。

高庙村党支部书记陈德涛

我们高庙村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进行全员信息登记,做到逐组、逐户、逐人,干部实行包组包户到人,做到一人不漏,全员排查。

高庙村有329户1261人,其中武汉返乡102人,其他返乡318人。为了满足村民在防疫期间居家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让村民安心宅在家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村干部实行服务大走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了解情况,采取“代购”、“跑腿”、“送货”等方式,畅通群众服务“最后100米”。

市总工会驻高庙村防控工作队队长陈润明

在购物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首先我们与村志愿者一起上门,每家每户所需的物资进行登记,然后到指定的超市进行购物,回来以后分别归类,对每家每户所需求的物品进行打包,然后亲自送货到门。

按照“划地为格、居家留守”的原则,高庙村组织了一个24小时巡逻队,每天日夜巡逻, 劝退出户人员。

随着抗击疫情总攻的发起,高庙村全体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让高庙村疫情感染记录为“零”。

(记者 陈建辉 王丽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