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融媒体中心丰富荧屏 凝聚战“疫”正能量

抗疫期间,安陆市融媒体中心不折不扣执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指令,通过延长播出时间,丰富荧屏节目内容等方式,满足市民居家精神文化需求。

从腊月三十开始,市融媒体中心就进入战时状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岗,新闻中心11名记者深入防控一线采访;播音、编辑、制作人员全天值班,保障市防控指挥部各项命令、通告及时播出;在《安陆新闻》开辟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战疫先锋谱”、“聚焦双无村”、“龙江涢水两地情”、“你坚守 我坚持”等专题专栏节目,将《安陆新闻》由15多分钟延长到30分钟,实时将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宣传得家喻户晓,讲好全市各地各部门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

为丰富荧屏,市融媒体中心还从国家广电总局组织回一批纪录片、新冠肺炎防疫科普公益宣传片、展播电视剧、经典动画片等优秀节目巡回播出。同时,还将广播电视播出时间由每天16个小时延长到24个小时,满足市民居家时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为契合青年群体的视听习惯,市融媒体中心还组织精干力量,策划制作一批防控政策、防疫知识、防控典型微视频和抖音,让老百姓通过手机,便能知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一线战疫情况,从而形成联防联控的大格局。


(记者 秦清梅 骆骥)

(作者:秦清梅 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