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明国:带病抗疫情 守岗不退休

孛畈镇机关干部曹明国带病坚守抗疫一线,2月19号,本该是他退休的日子,他却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表示疫情一日不结束,坚守岗位一日不退。

记者见到曹明国时,他正在沿着曹畈村的小路巡逻,一天下来少说也得走上万步,这让因肺气肿刚刚出院不久的他有些吃力。

2019年12月份,曹明国因肺气肿先后在安陆市普爱医院和武汉协和医院住了一个多月。回到岗位后,曹明国带着药瓶就投入到工作中。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曹明国第一时间申请到偏远的曹畈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顾身体尚未完全康复,坚持值守卡口,检测体温、上门摸排,事事冲在前。

曹明国今年60岁,按照档案年龄计算,2月19号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可他从来没有把退休的事放在心上,相反严峻的防疫工作,更加坚定了他做为一名老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曹明国的带领下,曹畈村坚持严把关口,严控人员,严查体温,到目前为止,全村无一例确诊病人,无一例发热病人。

“为了交一个圆满的答卷,疫情一日不结束,我就一日不退。”曹明国说。

(记者秦清梅 丁朝霞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秦清梅 丁朝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