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威:木梓乡建新村的“夜行人”

晚上10点,很多人可能已经躺在床上进入梦乡了,而木梓乡建新村的代购员周威还在一家家的给村民们送货。

2月10日,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木梓乡全面推行集中代购制。为村民们集中代购,对于建新村而言可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因为建新村有388户1899人,辖13个村民小组,土地面积8.7平方公里,是木梓乡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一个村。正当建新村书记陈德奎在愁怎么重新安排人手、分配任务时,志愿者周威主动申请成为建新村的代购员,挑起了这个重担。

当上代购员,周威与木梓乡指定经营超市对接,每天通过微信群和电话收集村民们的“购物清单”,然后开着电动车去采购,周威的车不大,为满足村民需求,经常一天要跑好几趟。

从早到晚,周威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他自己手写的购物清单一天下来有厚厚的一打。最忙的一次,周威需要帮80多户村民代购,等到给村民们送完货回到家时,已是晚上十一点。面对这些,周威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用平凡朴实的行动服务邻里乡亲,齐心协力守护大家共同的的家园。

(全媒体记者 陈婷 王崎鉴 刘茜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陈婷 王崎鉴 刘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