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2800余退役军人战“疫”一线显本色

“一个月都已经熬过来了,我们千万要管住自己,坚决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扎堆,坚持就是胜利!”2月29日,在安陆市府城街道府东社区府东南路的一个十字路口,43岁的退伍老兵丁志国在这个卡口已经值守整整一个月了。他的手中一直紧握着铁护栏的钥匙,只有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和行人,他才会打开门锁,予以放行。

“当过兵的人,关键时刻哪能当逃兵。”在府城街道解放社区双龙桥卡口,一个臂戴红袖章、身材壮实的中年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军转干部左建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时刻,他向安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递交了请战书。接到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加入到抗疫工作中去。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彰显的是忠诚。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陆市退役军人迅速投入“战斗”,带着军人特有的斗志和作风驻守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军人这个时候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在南城街道肖杨村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对“父子兵”,70岁的老父亲陈必武与儿子陈志斌都是党员和退伍军人,父子俩毅然走上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安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了《倡仪书》,28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奔赴一线。

“国家有难,作为一名老兵,我们必须要上。再说和那些在最前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们这根本就不算什么。”主动到府东社区当志愿者的刘荣波和蔡长安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军人的初心。

如今,在安陆疫情防控的卡口值勤、路面管控、场所消毒、代购物资等场所,闪现着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记者:程荣东  责任编辑:盛雯)

(作者:程荣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