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网警助力战“疫”

在社会各界全力抗击疫情之际,少数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载不实信息,甚至制造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后果。近一个多月来,安陆市公安局网安大队24小时加强网上巡查处置工作力度,依法打击散布涉“疫”违法行为,维护网络秩序安全。

自元月22日湖北省启动公共卫生II级响应后,安陆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就先行进入战时状态,自觉满负荷运转。走进安陆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小小的格子间里,几名民警正值守网络,进行网上搜寻。在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涉疫谣言尤其容易引起恐慌,必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理,第一时间消除不良影响。

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刘洋:1月31号我们发现棠棣镇有一个网民在网上发布了村民全部感染新型肺炎的谣言。后经过核处,我们于2月1号将这个发布谣言的人行政拘留了。

刘洋和同事们每天忙于备案审核和安全评估,一天要处理成千上万条信息,面对的是名副其实的没有硝烟的战场。

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刘洋: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联合安陆市网信办以及我们的基层所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网上巡查,对发现的网上谣言,及时进行了打处。

谣言猛于虎。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肃查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广大市民,一定要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人员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共同打好这次防疫攻坚战。”刘洋最后说。

(全媒体记者 骆骥 秦清梅)

(作者:骆骥 秦清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