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民兵电力抢修分队为抗“疫”掌灯

“我是民兵班长,这时不上什么时候上,我一定要参加!”

“我去年刚成为市民兵应急连成员,还是我先上!”

“我是民兵更是退伍军人,我必须上!”

自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1月27日决定成立保电应急基干分队后,刘亚洲、杨建宁等10名民兵同志,不忘“军人”使命,纷纷请缨“参战”。

“新增疑似病例就要入住了,你们的执行力真的太强了!这么短的时间解决了我们用电的问题!”2月23日,在连夜完成安陆版“小汤山”医院2台1000KV·A变压器计量装置后,市民兵应急连电力抢修班战士、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员工杨建宁接到市新建传染病医院打来的感谢电话。

自战“疫”打响以来,民兵应急基干分队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以战时标准、战时思维、战时状态开展工作,已完成30处留观点5千余米供电线路改造,配备调试35台应急发电机,巡视35KV及以上重要输电线路175千米,确保全市医疗单位、发热门诊、防控用品生产企业、政府部门等71个重要用户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今天是我在应急救援基干分队的第31天,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持下去,在用得上的地方发光发热,直至春暖花开,抗‘疫’胜利。”因工作突出被批准火线入党的市民兵应急连代理排长、保电应急基干分队队长刘亚洲在自己的日记本中写道。

(作者 蔡建奇  熊念刚  卢晨曦  责任编辑 蒋鹏飞)

(作者:蔡建奇 熊念刚 卢晨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