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有序开启组织开展农业春耕、备耕生产

当前正值新冠病毒防控和农业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农业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市政府及时发布了《关于成立安陆市农产品保供和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机构的通知》,标志着安陆市正式启动了农业春耕、备耕工作。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围绕夏粮夏油春管、春耕物资调度、蔬菜生产、“无疫村”农业生产试点等工作,于2月23-24日组织植保技术服务队先后到王义贞、烟店、赵棚、接官、木梓、巡店等乡镇调查种植业大户急需的种子、农药、肥料等主要农业生产资料情况,深入了解巡店菜农春播蔬菜种子完全断供的紧急状况,调研“无疫村”如何安全有序让农民解禁恢复生产,同时重点调查了四个乡镇7个村共36块小麦、13块油菜田,对影响小麦、油菜的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等重大病害进行了科学监测和防控部署。

农技中心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小麦病虫害监测

在深入田间地头摸清病虫害第一手资料的同时,结合省植保总站统一调度由上海绿业元集团捐赠的救灾农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协调安陆市德力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北楚飞农业有限公司通力合作,抢抓农时开展病虫害防治。

植保飞防

为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指导下,王义贞镇农技服务中心积极推动促成了王义贞镇政府在全市率先安全、有序地解禁“无疫村”,确保农民恢复农业生产,操作流程科学、规范,值得全市总结推广。

(通讯员 彭应宝)

(作者:彭应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