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役” 温暖有你

2月15号,大雪纷飞,安陆市一位暖心的大姐为执勤队员送来热气腾腾的饭菜,这温暖的一幕通过短视频流传出去后,大家纷纷留言点赞:风雪中的大姐,你真美!

市刑警大队90后民警杨扶天就是视频中的主人公,当天他正在潮尚阳光花园小区附近的卡点值白班,风雪中刚刚协助小区把一名病人扶上救护车,就听到对面大楼的有人喊他。

市刑警大队民警杨扶天 

扶病人上完车之后,对面那个五楼的一个女士就叫我们在小区旁边那个口上等她一下,说熬了点儿粥还做了一些饭菜给我们吃,叫我到那个口上等他,我说不用,她说已经做好了,叫我们过去拿。

犹豫了一下,杨扶天叫上一同执勤的防控队员王群走到大姐所说小区侧门。随后的场景让杨扶天深深感动,大姐将刚刚出锅的饭菜一一递给小杨,嘱咐了一句“趁热吃”,转身就走。

防控队员王群:大姐从那面墙里边把饭送出来,我觉得非常的暖心。

吃着大姐送来的南瓜粥和可口的菜肴,大家都觉得特别温暖。10多天来,杨扶天和队友一直坚守卡点,协助小区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测体温、巡逻,日以继夜,风雪无阻,用心守护着一方居民的健康平安,让这里的居民们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经多方打听得知,给执勤人员送饭菜的是中冶华府18栋5楼的热心大姐,此前已经多次为执勤人员送过饭菜,用老百姓的朴实为一线抗疫战士送来爱和温暖。

民警杨扶天:当时因为两个手都拿着她的饭菜,所以就不方便给她敬礼。所以我想现在对着镜头给她敬礼,谢谢!

(全媒体记者 秦清梅 骆骥)


(作者:秦清梅 骆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