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岗位上的平凡人与“平常事”

听说市文化和旅游局下沉南大社区干部杨学金,每次步行一个半小时到岗值守,我决定去采访他。

杨学金是楚剧团的舞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就报名下沉到南大社区。13日早上,我在安陆宾馆西卡口见到了正在值班的杨学金,56岁的杨老师,戴着口罩和红袖章,正和同事在给出入卡口的人员登记、测体温。当得知我的来意后,他说:“这不算什么,抗击疫情,每个人都是战士。”他解释说,自己家住得远,以前都是骑摩托车上下班,很方便,近段时间摩托车坏了,疫情防控期间修车店停业,加上许多路口又封堵了,每天上下班要绕行,所以需要一个半小时。我悄悄计算了一下,早上八点上班,杨老师必须六点半就出发,晚上十点下班,他回到家就真的是半夜了。问起家里人对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吗?他骄傲的跟我聊起他“哄”老父亲的事,他说:“老父亲关久了,在家不乐意了,吵着要出去,我就跟他说,出去把病毒带回家我就上不了班了,老父亲一听立马就不闹了。”说到这杨老师得意的笑了。说到妻子,杨老师低下了头:“家中八十多岁的老父亲、中风的老母亲,还有两个年幼的孙子都交给了她了。”停了少许,他抬起头,很坚定、很骄傲地对我说:“她很好,很支持我。”我向杨老师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为他家人点赞。

杨学金只是市文化和旅游局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中的一员,他们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有这样甘于奉献的好干部,有这样全力支持的好群众,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通讯员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