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小家庭,共赴大战“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之际,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涌现出一批特殊的一线防疫工作者,他们中有母子、父子、父女,还有夫妻,们携手逆行,展现着文旅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战“役”父子兵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文化馆馆长徐庆雄就坐不住了,他想发挥自身优势,用具有安陆特色的水墨漫画文化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宣传。随即他组织发动画家陆续创作防控宣传水墨漫画作品近百幅,他自己独立创作26幅。儿子徐读漫是旅游股干部,白天坚守在白兆山景区道口,严把旅游关口,晚上和父亲一起作画。上阵父子兵,父子携手用漫画做武器积极投身这场抗“疫”战斗中。

父女赴戎机

李作贵、李倩是父女,他们并肩战斗在南大社区道口值守岗位。李作贵今年57岁了,防控命令下达时,他主动请战:“单位男同志少,我虽年纪大,身体还好,让我去吧。”大年初一他就到社区报到。入户核查,蹲守道口,发放宣传单……只要是领导安排的工作,他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女儿李倩在父亲“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的教诲中长大,防控工作中,她也下沉到了南大社区,看着父亲忙碌的身影,她一边心疼着,一边学着父亲的样全身心的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母亲照看。但闻疫情急,父女赴戎机,父女成为冲在防控前线的两名尖兵。



李倩在德安中学门口值守

送子上战场

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责任大,任务重。局长余雪琴除了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搞好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巡查,还有8个驻村工作队和2个社区的防控任务,整天忙得团团转。丈夫在一线医院负责后勤保障,从年前防控战疫打响到现在都没回过家。他们根本无暇顾及寒假在家的儿子,儿子学会了自己做饭,料理生活。那天,办公室向余局长报告:“上级要求我们派一名干部增援道路防控巡逻,我们的干部都在防控前线上。”余局长毫不犹豫地说:“那让我儿子上。”就这样,儿子彭俊伟成了疫情防控前线的一名战士,穿着红马甲每天巡逻在解放大道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