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全市新增病例为什么达到202例?

2月3日,全市新增病例为什么达到202例?检品量比平日增加1倍以上



2月3日,全市新增病例202例。针对这个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副主任戴杰群。


前期,我市只有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两家医疗机构具备检测资质,后新增汉川市人民医院、华大基因(第三方检测机构)。2月3日经省指挥部协调,再次增加省人民医院支援我市样品检测工作,目前共有5家检测机构承担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标本的检测。仅2月3日一天全市共检测样品800余份,检品量比平日增加1倍以上。随着检验力度加大,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新增病例还会上升较快。


据悉,为全力加快检测速度,提高检测效率。我市优化了检测程序。每天定时定专人送检,实行3班倒制度,做到全天不停歇。并充实了检测队伍,近期,国家疾控中心选派4名检验专家驰援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又紧急抽调县(市、区)部分具体检验资质和技术的专业人员充实检验队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