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线,基层防控不能“掉链子”

1月30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要求,加快补齐基层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我市迅速响应,实行市级领导包保主城区街道办事处、紧急抽调身体健康的市直党员干部参与主城区社区防控工作。

疫情不等人

打赢这场所战“疫”

整个战线环环相扣

首在织密基层防控体系

哪一个环节都绝不能“掉链子”

责任链绝不能掉

一个地方就是一个战场,一个岗位就是一道防线,各尽其责、各司其责,构成整个战疫的责任链条。

各地属地责任要扛得实而又实,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线不出豁口、不现“管涌”。各级各部门既要履行防疫职能责任,又要调用后备队伍充实到社区、农村工作一线。

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好直接防控责任,各社区村组要承担起群防群控责任。责任要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细节,责任就是担当,对工作不力的追责问责。

传动链绝不能掉

打仗要靠先锋。这场战疫是一场场拉锯战、有一个个相持期,只有靠党性、靠职业道德、靠公民素质,才能保持源源不断的动能。

前期工作中,一线承担巨大的压力,前沿医护人员、基层党员干部不眠不休、连续奋斗,精力都受到极大考验。各地要加大物资统筹力度,确保供应保障及时到位。各部门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一点形式主义的东西都不要有,工作一分也不能往基层推。医疗单位要统筹好工作力量,尽最大努力科学调度,想方设法为一线医护人员争取喘息机会、积蓄体能。

广大群众要主动从我做起,消除恐慌心理,按照13道命令安排好生活,克服暂时困难,尽量不给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增加不必要的麻烦、添额外的负担,让他们能更加集中精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救治等工作。

反应链绝不能掉

打仗要讲战术。“防检治统稳”要抓一体推进,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好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防控大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推动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态势。突出社区(农村),充分发挥基层动员能力,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疫情防控中,关键是做到第一时间反应。对于群众的救治,第一时间保障;对于群众的关切,第一时间回应;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按照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工作的要求,让第一时间成为阻击疫情的第一姿态。

防控的成效最终还是要

通过结果来检验


越是这个时候

越是不能松懈

越是要咬紧牙关不掉链子

把基层疫情防控战线

扎得实而又实、牢而又牢

直至战胜疫情、迎接春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