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班

12月19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结合农闲时节,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班”。来自全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骨干、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共53人参加了培训。


为组织好本次培训,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认真研究制订培训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措施,遴选参训学员,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并邀请孝感市农业农村局、安陆市农业农村局、市经管局、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站、市种子管理局、极飞无人机湖北公司等领导、专家、技术人员,主要以解读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教授优质水稻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无人机在农业中的应用、测土配方施肥及土壤有机质提升、水产品养殖业技术、高产优质良种应用与种子纠纷处理、农产品“三品一-标” 与质量安全、农业机械与应用、农产品转基因安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畜禽养殖防预技术、互联网+农业、农作物病虫害与防治、农业防灾减灾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全方位提升新型农业主体的知识素养和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将理论培训和实地观摩相结合,旨在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加快发展我市现代农业和建设农业强市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