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店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束后,烟店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会议公报,同时组织全镇各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为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烟店镇采取市、镇两级宣讲团成员分赴全镇40个村,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屋场院子会,采取小分队送学上门、现场答疑互动、《画说新思想》漫画宣传等方式,全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义,进一步巩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投入到烟店高质量发展中来。

市、镇宣讲团覆盖全体党员干部


图为安陆市委宣讲团成员给烟店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村支部书记讲课

烟店镇宣讲团团长、镇党委书记杨体锋给石河片区村“两委”成员集中讲课,杨体锋紧紧围绕“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的主题,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谈中国制度故事,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图为烟店镇宣讲团团长、镇党委书记给石河片区村“两委”成员集中讲课

“增强制度自信,书写‘中国之治’新篇”,杨体锋结合本镇实际和自己基层工作的经历,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用“五个深刻领会”和“一个加强”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课后要求全体片区“两委”人员,一定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公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让全会精神在烟店镇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杨书记的这次宣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听了报告后我深受启发、感触很深。我们党最大的底气,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党最关心的,就是咱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其中,基层社会治理是要我们每个人都参与,才能出成效的。”


图为烟店镇宣讲团成员在官堰村给党员讲课

镇宣讲团成员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契机,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实行全镇宣传宣讲全覆盖,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落实的表率。

屋场院子会送精神到村头



“我原本以为制度建设离老百姓蛮远,没多大关系,刚才听了书记的宣讲,觉得基层社会治理咱们每个人都是一分子,都应该起作用,再看看这个图解挂历,全会的内容就不难理解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李湾村党员董庆德对活动连连称赞


图为李湾村利用屋场院子会开展宣讲活动

屋场院子会活跃了宣讲的氛围,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烟店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学习系列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用,让党员干部群众及时学习,切实做到宣传宣讲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干部队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美好新烟店。

对外出返乡党员入户宣讲


图为石河片区联村书记程驰给党员万涛生单独补讲

“谢谢程书记!为我一个人单独来家里面补课,听了之后,我一定把重点弄明白记在心里,用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原原本本学精神、扎扎实实干工作,将全会精神牢记在心中,在群众面前做出一个党员应有的表现,珍惜我们现在和谐的幸福生活……。” 12月13日,烟店镇石河村二组外出返乡党员万涛生感激地对宣讲团成员程驰书记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烟店镇开展形式多样宣传宣讲活动,通过中心理论组带头先学,党委书记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带队宣讲,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班子领导深入到所包的村及所分管系统的党员中面对面宣讲,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的主题日学,党员自觉在“学习强国”网上学,撰写心得深入学等,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活动中,全镇共组织召开30余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悬挂横幅120余条,布置展板10块,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民心,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国之治”伟大实践。

(记者 刘小平)


(作者:刘小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